记者探访冬奥场馆 新技术降低碳排放

2020-07-31 09:06:00来源:央视网
 北京冬奥会筹办五年来,通过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贯穿到场馆规划、施工和运营的各个阶段。那到底有哪些新技术用到了场馆里?我们一起去看看。

  

  作为北京冬奥会大道速滑的比赛场地,国家速滑馆的制冰技术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二氧化碳跨临界制冷制冰技术。同时,场馆对二氧化碳制冷过程中所产生的废热还将进行再利用,解决整个场馆对热能的需求。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是北京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和雪橇项目的比赛地,为了最大限度避免气候因素对赛道的影响,从而降低制冰过程中的能耗,一套结合赛道形状、自然地形和人工地形等因素,研发地形气候保护系统应运而生。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场馆碳排放,北京冬奥组委还专门制定了《绿色雪上运动场馆评价标准》,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或改造场馆及设施,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