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新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10-26 09:0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0月26日消息(记者 雅萍)1025日,由文艺报、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北京盛世经略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相声名家姜昆、李金斗、刘俊杰、宋德全等联合发起的“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系列活动新作品研讨会暨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主席宋德全主持本次研讨会。

   

  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新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你好台湾网 图)

  活动负责人彭焕营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宗旨及整个活动的日程安排。他表示: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相声表演艺术家、著名作家、剧作家、媒体人、文艺评论家以及企业家代表参加“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新作品研讨会”,一起为相声新作品的创作把脉、为相声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确保新创作的相声作品能够给广大观众带来更加积极和正面的影响,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 

   

  北京曲艺家协会荣誉主席李金斗出席会议并发言。(你好台湾网 图)

  北京曲艺家协会荣誉主席李金斗出席会议并发言指出,能够参加“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新作品研讨会,不仅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多位与会嘉宾在研讨会上展开热烈讨论,他们表示: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迎接新未来,相声界更应该担负起“文艺轻骑兵”的历史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创作更好地艺术作品、服务更广大的人民群众,“相声创新的方向就是创作与时俱进、人民喜闻乐见的新作品。”

  大会推举并成立了“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组委会,姜昆、李金斗、高洪波、刘俊杰、宋德全担任组委会顾问团成员,彭焕营担任组委会秘书长并主持“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组委会的日常工作。

   

  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你好台湾网 图)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是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有力补充,是继央视春晚、戏曲春晚又一艺术大IP。本次活动具有时间长、规模大、流量多、传播力强、关注度高的鲜明特点。是相声艺术表演史上一次重大的文化盛事。

  据介绍,“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系列活动将于新作品研讨会后正式启动,相声新作品征文活动及相声新秀海选活动也将面向全国同步启动。项目组委会还将采取“全民参与+全网评选”的互动模式,全网民选“2021年度相声最佳新人王”、“最佳相声新作品”,并设立2021位最佳幸运观众奖。除此以外,同时开展的还有“百名笑星大拜年”、“相声名家大直播”、“相声新人王总决赛”等系列活动。(摄影:陈雅萍)


本次活动将是相声艺术表演史上一次重大的文化盛事。(你好台湾网 图)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