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定点扶贫农产品,星夜驰援武汉

2020-04-01 17:3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4月1日消息(记者 雅萍)3月30日下午,迎着春风,一辆满载着大米、鸡蛋、蔬菜,总计近30吨食材的卡车,从云南省日夜兼程,跨越2000多公里后顺利抵达武汉。这是由爱心企业出资、本来生活网执行、在云南定点扶贫采购的爱心物资。目前,这批物资已经全部定向捐赠到了武汉市的东湖高新区朝阳社区、星芯社区、祥龙社区的居民手上。此举,既为武汉市民送去了抗疫的爱心和力量,也一解云南农民的农产品丰产难售的大问题。

捐助物资到达武汉,由志愿者卸货分发社区。(你好台湾网 图)

  “买菜不易”,目前还是不少武汉的社区居民仍然面临的问题,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彩云之南,本就是农业物资丰富之地,盛产大米等,又加上天气渐暖,鸡蛋、青椒都丰产却销路不畅,农民们看在眼里,愁在心中。

一手扶贫、一手抗疫。(你好台湾网 图)

  “保山买鸡蛋、户育买大米、勐秀买青椒——让我们来想办法,一手扶贫、一手抗疫。”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本来生活网充分发挥其农产品供应链的优势资源力量,迅速对接产地资源,从其合作伙伴对口帮扶的云南省紧急采购了瑞丽市勐秀乡10吨新鲜青椒、云南省瑞丽市户育乡的10吨优质大米、云南省保山市的营养鸡蛋300件,当地的农户和合作社加班加点,星夜出发,用最快的速度,将捐助物资运至武汉。

爱心食材驰援武汉,保供应惠民生。(你好台湾网 图)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