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患者将于15日前转院集中治疗

2020-04-13 08:38:00来源:央广网

  (记者肖源 左艾甫)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1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表示,4月15日之前,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重症、危重症患者转运到湖北省内四家优质的综合型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目前,在院接受治疗的患者有94位,其中包括一名百岁老人。

  焦雅辉:这些危重的和重症的患者共同的特点就是绝大多数年龄比较大,另外合并有基础疾病,此外他们住院的时间比较长,免疫力低下,还有很多需要综合的多器官的支持治疗、营养治疗,救治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新冠肺炎治愈的但有严重基础疾病的,转到中南医院,还有一些患者,会转到人民医院东院、同济中法新城院区和协和西院。

  之所以做这样的安排,是因为重症、危重症患者,多伴有基础性疾病,需要多学科的综合治疗。

  焦雅辉:对于他们的治疗需要一个多学科的团队,所以把这些患者向高水平医院来集中,确保这些患者能够得到最有效的综合治疗。

  焦雅辉称,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确诊的3000多名高龄老人,康复率近七成。这个数字的背后,是医护人员对每一个生命的敬佑,党和政府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

  焦雅辉:对所有的患者都是不惜一切代价都是不计成本。从医学本身来讲,不能放弃每一个生命;我们党的执政的理念是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这也决定了我们对于所有的这些患病的人群,都要全力以赴的救治。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