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09万亿元 大部分投向实体经济

2020-07-11 09:59:00来源:央视网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09万亿元,绝大部分投向了实体经济。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长速度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

  

  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09万亿元,同比多增2.42万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56万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8.77万亿元。6月末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是13.2%,增速比去年同期高了0.2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上半年企业贷款增加比较多,是实体企业的资金需求增加和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两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此外,数据显示,上半年普惠小微贷款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利率也有所下降。

  截至5月末,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余额是4.28万亿,同比增长19.6%,这个增长速度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