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两岸对谈:美军公布在台训练画面 错判形势还是卷入战争?

2020-07-09 16:2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日前,美军公布的一则宣传片披露在台湾操演画面,令外界大感惊讶。这是台美特战部队在岛内协训实况首度曝光,有媒体评论称此举为两岸埋下不定时炸弹。美军入台训练意味着什么?此时披露如此罕见画面美台有何图谋?
  对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特约评论员滕建群对话台湾中时电子报社社长赖岳谦,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赖岳谦:
  美军这一次在台湾岛内举行军事演练,美国有意的释放出来这个讯息,主要是给“台独”一个讯号,美军是可靠的,是一定会守护台湾的。美军在近一段时间内做的军事动作,就是在强化台湾民众对美国的信任度,我觉得他的政治目的很浓。
  
    滕建群:
  蔡英文最近一段时间拉大旗做虎皮,特别是对美国一系列举措,做出了所谓积极的回应。例如售台武器和这次的军事训练,都是政治考虑,要给岛内民众甚至向大陆展示他跟美国非常靠近的关系。
  赖岳谦:
  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陷入紧绷。美国觉得如果让这个关系更紧绷,迫使大陆为了解决两岸问题,寻求跟美国之间的妥协,美国就可以从中获利。但是美国完全错判了形势,今天的中国不是几十年前的中国,所以大陆不可能再让美国及盟国打“台湾牌”。两岸的不信任程度越来越高,中美之间的不信任也一直在升高,根源就来自于美国。
  滕建群:
  美国主要目的还是刺激大陆,还是要给民进党当局鼓劲打气。但事实上,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两岸发生了炮战,那时候,美国躲得远远的,只要大炮一响,美国是不愿意卷入战争的,我相信美国也没胆量跟中国大陆进行面对面直接对抗,他要掂量掂量后果。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