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创4月15日来新高 上海境外输入病例居31省份之首

2020-08-11 08:48:00来源:央视网
    中国内地9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例,创下4月15日以来的日增新高。自乌鲁木齐和大连疫情发生以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首次超过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大连已连续4天零新增,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继续波动下降,两地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中国内地日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创4月15日以来新高

  中国国家卫健委10日通报,9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35例,本土病例14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69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转为确诊病例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83例。

  截至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802例,累计治愈出院79232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668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60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4079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77例)。

  随着乌鲁木齐和大连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波动下降,但境外输入病例高居不下。9日新增35例,创4月15日(34例)以来的日增新高。自7月16日新疆疫情发生后,日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首次超过本土病例。

  上海新增18例阿联酋输入病例 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居31省份之首

  9日新增确诊病例由上海(18例)、山东和四川(各4例)、广东和陕西(各3例),以及辽宁(2例)和浙江(1例)7个省份报告。上海18例均来自阿联酋,其中15例乘坐同一航班抵达上海。

  上海市卫健委10日通报,1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3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从8月3日至9日,上海连续7天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44例,居31省份之首。

  针对近期部分入境航班连续出现多起输入病例的情况,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将进一步严格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源头和远端防控,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输入。据悉,民航部门已经依照程序启动对相关航班的熔断机制。

  大连连续4天零新增 全力做好中超赛区保障

  9日大连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本例疫情中累计确诊92例,现有住院病例72例。大连市卫健委在10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大连已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连续6天有患者出院,全市精准防控的效果不断显现,科学救治的成果持续扩大,疫情防控的态势继续趋稳向好。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正在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进行,大连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力做好中超赛区保障。

  据介绍,大连赛区的蓝区为整个赛事的核心区域,全部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绿区为提供赛事服务的外围区域,为更好地保障蓝区的防疫安全,绿区已于7月27日升级为封闭管理。

  赛事期间,蓝区内所有封闭管理人员,每周要例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供应驻地酒店的海产品、肉类等食品及其包装等,按照计划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

  乌鲁木齐治愈出院人数创新高 全市开展全方位公共环境消杀

  9日新疆新增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乌鲁木齐市。从7月30日新增确诊突破百例(111例)后,乌鲁木齐每日新增病例便进入波动下降的态势。截至9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592例(乌鲁木齐589例)、无症状感染者123例(乌鲁木齐122例),尚有1694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本次疫情中,新疆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85例。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称,9日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7例,为本轮疫情以来单日出院患者最多的一天。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3天超过新报告的感染者人数,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和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人数继续下降。

  芮宝玲表示,当前乌鲁木齐市正在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的原则,全方位开展公共环境消杀,包括对进入分拨中心的邮件、快件进行分拣前、存放中和配送环节的三次消杀。(完)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