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京杭对话发布倡议:让千年文脉奔流不息

2020-09-23 13: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运河上的京杭对话,共建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活动23日在北京举行。会上,活动组委会发布了《共建共享大运河文化倡议》。

  倡议书写到,中国大运河纵贯南北,在广袤土地上流淌了2500多年,凝聚着中国人民伟大智慧和勇气,是宝贵的世界文化遗产、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标识之一。组委会向全社会发出五点倡议。

  一、加强运河保护。大运河是活态遗产。倡议保护好大运河,落实到每一尺、每一寸河道,永葆运河活力。

  二、传承运河文化。大运河沿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50余项。倡议聚合各界力量,促进区域协同,跨区域开展合作,携手共筑大运河文化共同体,传承运河文化。

  三、用好运河财富。千年商道铸就中华民族在大运河上的漕运传奇。倡议发挥各方优势,推动文旅双线发展,永续运河魅力。

  四、推动国际交流。申遗成功,中国大运河价值赢得世界关注。倡议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中国大运河“走出去”,提升国际影响力。

  五、带动全民参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离不开群众参与。倡议做好传播,创新表达,号召全民参与大运河共建,共建共享新未来。

  倡议书称,文化兴,国运兴。愿每位中华儿女共同努力,让千年文脉奔流不止,让运河文化生生不息,让我们共祝民族大运、祖国昌盛。(完)(记者 冉文娟)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