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相信两岸年轻力量

2020-09-22 17:31:00来源:新华网

  题:相信两岸年轻力量

  新华社记者褚萌萌、陈键兴

  海天寥廓,青春飞扬。正在举办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上,青年交流依然是四大版块之一,两岸年轻朋友借由互联网技术,线上线下来相会,互动热络,绘就最热血的一道风景线。

  两岸交流的澎湃大潮中,青春不缺席。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青年跨越海峡,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在这片希望的热土上,两岸青年“朋友圈”不断扩大,构造出携手追梦的“同心圆”,激越昂扬的“青春之歌”回荡在海峡之上。

  不负青春、踏梦前行,两岸青年愈加亲密地走在一起。校园里,他们是同窗。职场上,他们是同事。创业中,他们是伙伴。关心彼此,互学互鉴,汇聚起情感与思想的力量。交流创意,互帮互助,凝结成创新与造梦的力量。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中华民族的宏大坐标系上,共同展现大爱与担当的力量。今年疫情突袭,从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到创作歌曲影片鼓舞人心,他们并肩行动,是民族大义最生动的写照。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两岸青年是共同的追梦人,携手并进的每一步都应踏在时代迈进的鼓点上。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两岸有志青年不会做过客、看客,必会扮演先锋,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共同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碧海蓝天。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