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游 去润州”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0-10-18 20:0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雅萍)10月17日,首届城市旅游经济发展论坛暨“随心游 去润州”旅游推介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推介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的旅游资源,助力润州旅游经济“跑起来”的目标,奋力开创润州“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争得城市荣光”的新局面。

  润州旅游亮相京城。 (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润州区位于江苏省镇江市区西南部,地处长江、京杭大运河交汇处、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长三角核心区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江的主城区和行政中心所在地,是“山水镇江”“生态镇江”“人文镇江”的缩影。

  润州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这里有山有水有故事,宋代著名书画家米芾将润州称为 “城市山林”;这里有《白蛇传》许仙和白素贞的唯美爱情,也有梁红玉擂鼓战金山的豪气万丈,还有妙高台苏东坡赏月起舞的雅韵流芳。境内有5A级风景名胜区——金山寺以及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文化遗产保护优质奖的历史文化街区——西津渡等知名景观。

  随心游 去润州。(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这是镇江市新的城市定位。”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心田致辞指出,“来到润州,一定要看一看这里真山真水的自然风貌;来到润州,一定要深入感受这里南北交融的文化特质;来到润州,一定要亲身体验这里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徐心田热情介绍说,今天的润州是历史现代完美融合的精美城区,也是快速发展中的开放城区;他表示:热切欢迎有识之士到润州考察交流、旅游度假、投资兴业,共同推动润州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全世杰在致辞中高度概括了举办首届城市旅游经济发展论坛的意义;中国旅游报社前总编辑、社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对润州如何进一步利用好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在观看了润州全域旅游、润州文体旅融合、润州夜经济三部短视频的播放后,多位文旅专家分别围绕《从资源到品牌,构建地方全域旅游大格局》、《文旅融合,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创建中国特色旅游管理体系的思考》等研讨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四位专家获颁旅游咨询顾问聘书。(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活动现场,镇江市润州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刘向华从“润州现有旅游资源、待开发旅游资源、旅游奖励政策”三个方面向大家推介了润州旅游资源。镇江市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心田向文化与旅游部数据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黄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主任吴丽云;文化和旅游部培训专家,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客座教授任国才;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员胡咏君四位专家颁发了旅游咨询顾问聘书。

  圆桌论坛,共话润州文旅。(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活动中还专门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润州区领导与多位文旅专家围绕多个文旅话题进行面对面对话交流。

  “润州风物”主题展。(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诗画镇江、美丽润州。(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此次活动是由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指导,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委员会、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政府、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新媒体部联合主办。活动正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润州风物”、“诗画镇江、美丽润州”主题展览,近距离了解、感受润州的特色产品和美丽风光。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