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 | 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有望回暖

2021-03-05 16:57:00来源:央视网

  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为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设定了目标“6%以上”,引发两会代表委员的热议。他们认为,设定的增速目标是稳健的,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控疫情、促消费、防风险等,是今年中国要面对的主要挑战。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预测,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全国政协委员王一鸣表示,把去年和今年平均起来看,更能反映正常年景的经济增长。从消费方面看,去年是负增长,今年随着居民收入改善,消费可能会有强劲回升。投资方面,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基建投资会加大,制造业投资也会明显改善,而房地产投资随着调控力度加大会稳中有降。

   刘世锦认为,对于今年中国的经济增势应谨慎乐观,主要面临的困难首先依然来自于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当务之急还是要把疫情的影响控制住,力争实现潜在增长水平。同时,要解决好内需回升,特别是居民消费回升的问题。此外,要注重防控金融风险。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