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赛事正式发布

2020-01-15 19:1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遵义1月15日消息(记者雅萍)1月15日,第三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发布会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会上对赛事筹备、赛事亮点等广大跑友关注的信息进行了发布。

  贵州省妇联副主席蒋耘、贵州省妇联宣传部部长侯清华、贵州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赵力、遵义市妇联副主席马朝群、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李黔、遵义市红旅集团董事长谢虎等出席发布会。媒体见面会由遵义市妇联主席周玉新主持。

第三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赛事正式发布。(你好台湾网 图)

  遵义位于贵州省北部,南临贵阳市,北倚重庆市,西接四川省;属亚热带季风气候,著名景点有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等。1935年,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成为了党的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被称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第三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由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妇联、贵州省体育局、中国妇女报主办,遵义市妇女联合会、遵义市文体旅游局、遵义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田径协会对赛事作全面指导。遵义红色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品牌运营,贵州清泉探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有关赛事。

比赛将于3月8日9时鸣枪开跑。(你好台湾网 图)

  据介绍,比赛将于3月8日9时鸣枪开跑,目前选手报名通道已于1月2日开启,正面向全国各地选手报名比赛。第三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具有三个特点:

  一是主题时代感强,此届赛事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跑向全面小康”,将赛事主题定位脱贫攻坚,意在进一步带领和团结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主战场,贡献巾帼力量,让妇女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作出伟大成就。

  二是组赛方式特殊,赛事除上述主办、承办等单位积极参与,还邀请了延安市妇女联合会、赣州市妇女联合会、桂林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协办、组团参赛,通过四地妇联联动,共同将“中国女红军之路”作为“讲好红色故事、汇聚蓬勃力量、展现巾帼担当”的交流平台。

  三是参赛队伍特别,赛事总体分两个大组,其中半程马拉松比赛组分了巾帼英雄、护卫兵团、国际友人三支队伍,大众组分了工农红军、三八红旗手、驻村第一女书记三支队伍。邀请驻村第一女书记参加赛事,充分表达了妇联组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与关心。

走好新时代女性长征路,丰富了“红色旅游”的内涵。(你好台湾网 图)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精神,贵州省妇联、贵州省体育局和遵义市市政府将马拉松运动与红色文化结合,长征精神与体育精神相扣,传递出“传承女红军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女性长征路”的新理念,把“中国女红军之路”作为全国性的女性专属红色品牌IP进行打造,目前已在遵义举办了两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赛事”,为当地的“红色旅游+体育”探索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