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入家园爱上乡村”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河北蔚县举行

2020-01-11 14:3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河北1月11日消息(记者雅萍)“联入家园爱上乡村”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新春送联下乡活动日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暖泉古镇西古堡村举行。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在出席活动时指出,在河北省蔚县举办本次活动,既是对楹联征集活动的总结和对活动成果的展示,也是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抒发大家对乡村美好家园的热爱,展现新时代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让乡村文化活动真正地走到群众当中,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农民,并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新春的祝福。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表示,“2020年,我们将继续举办更有影响力更有意义的全国群众性乡村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唤起社会各界对农村的再认识、再定位,重新审视乡村价值,发挥文化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淳化民风的重要作用,让文化的活力在广袤的农村大地充分涌流,让文明的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竞相迸发!”

李伟国司长(右二)为三位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证书。(你好台湾网 图)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介绍说,“联入家园爱上乡村”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由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楹联学会联合主办,得到了全国各地联友们的大力支持,最终有128名楹联作者分获一二三等奖和特别奖及优秀奖。这些作者大多都工作和生活在乡村,还有很多本身就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大家以联记事、以联明德、以联会友、以联咏志,陶冶了个人情操,描绘了时代画卷,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貌。我们愿意进一步广泛联合社会各界,为弘扬先进乡村文化,打造乡村文化品牌,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向河北蔚县部分村庄赠送系列刊物。(你好台湾网 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村杂志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树主持。全国乡村楹联征集获奖代表、蔚县当地书画协会会员、楹联爱好者、村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中国农村杂志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树主持活动。(你好台湾网 图)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部分楹联作者分享了创作感受,进行了楹联知识有奖问答、现场作联互动、向村民代表赠送春联以及楹联书法作品展示等多样活动,并单独展示了蔚县极具特色的剪纸艺术。

现场对联展示。(你好台湾网 图)

书法家们为蔚县农民现场书写对联。(你好台湾网 图)

  据了解,楹联征集颁奖仪式和送联下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19年“联入家园爱上乡村”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圆满结束。主办方表示,此次获奖楹联作品将和“礼赞祖国诗韵乡村”全国乡村诗歌征集获奖作品将一起汇编出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