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呼吁团结抗疫 反对破坏多边合作

2020-05-20 10:21:00来源:新华网

  欧盟委员会19日表示,欧盟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抗疫努力并已提供额外资金支持,现在应该团结一致抗击疫情,而不是指责或破坏多边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致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声称如果世界卫生组织不致力于在未来30天内作出“实质性改进”,美方将终止向其缴纳会费并重新考虑是否继续留在世界卫生组织。

  欧盟委员会新闻发言人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关于特朗普上述言论的提问时说:“欧盟在这场危机中支持国际合作和多边解决方案……当下是团结一致而不是指责或破坏多边合作的时候。”

  这位新闻发言人表示,欧盟支持世界卫生组织遏制和缓解新冠疫情的努力,并已为此提供额外资金支持。欧盟多次重申,通过多边努力开展全球合作是应对这场战斗唯一有效和可行的选项。(记者王子辰 李骥志)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