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沙鸣:两岸医学界应共同弘扬发展优秀中医药文化

2020-05-20 10:0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520日消息(记者 张腾阳)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即将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骆沙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医学交流有利于两岸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有利于两岸共同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利于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有利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骆沙鸣说,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可以看到两岸医学界通过线上线下的相互交流互鉴,分享抗疫经验,共克时艰,体现了血溶于水的“两岸一家亲”骨肉情。海峡两岸“五缘”优势明显,历史悠久,台湾医学界对于传承优秀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也做出了积极努力和卓越成绩,两岸医学界共同造福于两岸民众的健康。

      骆沙鸣介绍说,近些年来,台盟中央每年都邀请台湾台南医师协会到大陆共同开展义诊扶贫,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福建泉州连续举办的东南亚中医药学术年会上台湾医师界每年都派团参加研讨。我认为新时代,两岸医学界更应携手,共同弘扬发展优秀中医药文化,共同构筑两岸命运共同体!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