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GDP触底回升 政府推出防疫手机程序

2020-08-01 08: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统计局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已从4月的谷底反弹,在5月份实现4.5%的环比增长。

  虽然5月GDP的回升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之前连续两个月的下跌,但相较2月份、即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仍低了15%。

  20个产业部门中有17个在5月份实现环比增长。建筑业增幅最大,达17.6%;零售贸易增长16.4%,是1961年以来最大月度增幅。但艺术和娱乐业仍下降了2.9%。

  同时,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份实际GDP环比增长约5%。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同日宣布,从4月初开始因应疫情实施的紧急救援补助金将在9月下旬终结,转由既有的就业保险提供支援。

  因疫情而丧失收入的人士每月可申领2000加元的紧急救援补助金。目前加政府已为此向846万人支付了近628亿加元。

当地时间6月24日,加拿大多伦多,顾客在一家餐馆的户外露天区域就餐。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另外,加政府宣布,旨在为小企业缓解支付租金困境的紧急商业租金援助计划将延续至8月份。该项4月份开始实施的援助措施原本只实施3个月。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在7月最后一天迈入其所在的安大略省经济重启的第三阶段、即最后一个阶段。这意味着绝大部分商家和公共场所都可以恢复开放,但安大略省仍对聚集人数、餐馆和体育场馆等的具体运作模式等有所限制。

  安大略省西南部与美国底特律一河之隔的温莎-埃塞克斯地区是该省目前唯一仍滞留在重启第二阶段的地区。

  加拿大政府7月31日还面向全国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帮助民众和公共卫生部门报告和追踪病例情况,以助防控病毒传播。

  该款免费下载且自愿使用的程序可提醒用户是否可能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士会收到卫生部门提供的一个一次性密码。该密码被输入这一程序后,程序将向过去14天内可能与这名感染者近距离接触至少15分钟的其他用户发出通知,以便他们及时联系公共卫生部门。

  加官方强调,该应用程序不会收集用户个人身份信息或跟踪用户位置。特鲁多鼓励民众下载使用该应用程序。他表示,使用的人越多,该程序就越有效。(完)(记者 余瑞冬)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