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显示劳工短缺限制就业市场复苏

2021-04-15 13:50:00来源:新华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复苏,但就业增长仍受到劳工短缺限制。

  这份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2月底至4月初,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复苏,消费者支出有所增加。

  行业方面,得益于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放宽以及疫苗接种增加等利好因素,旅游业增长形势较为乐观。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扩大,但普遍面临供应链中断等风险。同时,零售等领域经济活动仍然疲软。

  同期,美国就业市场势头有所回升,薪资增长略有加速。多数辖区劳工数量温和增加,其中制造业、建筑业、休闲和酒店业就业增速较大。整体而言,劳工短缺仍是就业市场持续复苏面临的挑战。

  此外,整体物价略有上涨,部分辖区价格上涨较为强劲。部分由于供应链中断,制造业、建筑业、零售业和运输业等行业成本全面上升。各辖区普遍预计近期物价将继续上涨。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举行。(记者 许缘 高攀)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