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说可通过建设性对话解决土希争端

2021-04-16 13:17:00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5日会见来访的希腊外长登迪亚斯,表示可以通过建设性对话解决土希争端。

  恰武什奥卢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处理土希关系的时候应避免挑衅性言论。他认为,试图通过第三方寻求解决方案是不正确的,两国应积极恢复对话渠道。

  恰武什奥卢还表示,有关土耳其侵犯希腊主权的说法不可接受。土耳其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权利,尤其是在东地中海地区。

  登迪亚斯说,希腊与土耳其的沟通渠道应保持开放,首要目标是在国际法基础上和平共处。两国可以加强经济领域合作。

  土耳其去年8月派出勘探船在与希腊有争议的海域作业,两国矛盾激化。希腊指责土方在希腊大陆架海域勘探海底天然气等资源,强烈反对土方做法。土耳其认定勘探海域在土耳其大陆架范围内。(记者 郑思远 施洋)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