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 日本新增四县适用“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2021-04-16 17:06: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6日,在多地疫情反弹的情况下,日本的神奈川、埼玉、千叶、爱知等四县正式宣布纳入新一轮防疫措施“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的适用范围,适用期限为4月20日至5月11日;加上大阪、东京等6个已适用该重点措施的地区,适用范围将扩大至10个都府县。

  根据“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适用地区将进一步强化变异新冠病毒监控机制,督促养老院等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设施,至少每两周实施一次核酸检测,大型活动参加人数不得超过5000人。另外,各地知事将要求餐饮店等营业场所缩短营业时间至晚8时。知事可命令拒不响应的店铺执行,对不服从命令者可处以20万日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以下罚款;而对积极响应缩短营业时间要求的餐饮店,则根据店铺规模提供支援。(总台记者 何欣蕾)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