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后果必将是灰飞烟灭

2020-05-16 19:0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辽宁舰进入台湾海峡已是常态

  5月以来,美军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多次接近或掠过台湾岛外围空域。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也频频向外释放调整军事部署及进行演习的消息,如在靠近大陆的澎湖马公基地部署先进战机、将于7月开展“汉光36号”实兵操演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将在5月20日展开第二任期,美国此时秀一秀肌肉给民进党当局站站台、演演戏,这群哈巴狗自然心领神会、积极配合表演。

  但是,演戏毕竟是演戏。美国所谓的“撑腰打气”,不过是顺水人情。有分析认为,近期美国之所以频繁派军机军舰出入台海周边,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其自身防疫溃败,民怨沸腾,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加码台海来转移国内疫情带来的执政压力;二是以军事行动保持在亚太地区的威慑力、曝光度和存在感,同时对中国大陆施压;三是哄骗、敦促民进党当局继续充当好美国遏制大陆的马前卒和桥头堡,并借机敲诈勒索。

  实际上,无论美国怎样站台,对民进党当局来说,拿台海的安全与稳定作赌注,注定是赔本赚吆喝,甚至导致灭顶之灾。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向来喜欢走“倚美谋独”的路线,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更是削尖脑袋想挤入美国所谓的“印太战略”,与美国加强军事勾连。

  台军“汉光演习”/资料图

  但随着大陆军事力量的快速发展,两岸军事实力对比悬殊已成既定事实。台湾若要跟大陆对抗,惨败是注定了的。那么如果台海真的发生军事冲突,美国会不会像“台独”分子期盼的那样出兵“援助”台湾呢?国际人士普遍的答案是绝无可能。

  美方有识之士早就指出,美国从未把台湾问题视为“生死攸关的利益”,而只是可以交换乃至放弃的所谓“重要利益”罢了。台湾在美国的战略定位中永远只是中美博弈下的一颗棋子,美国政客随时可以抛弃。一旦中美关系发展平稳,或是台湾触及大陆红线被视为“麻烦制造者”,台湾转眼就会成弃子。

  在美国国内疫情形势依然极其严峻,美国政府在防控上焦头烂额,美军屡屡出现感染事件的当下,能抽出多少力量给民进党当局吆喝壮胆,恐怕也得打个大大的问号。此前,美国航母染疫停摆,出现太平洋上的“航母空窗期”,只得靠其他舰只东奔西跑来掩饰其在西太平洋军力捉襟见肘。民进党当局见状也不得不连忙呼吁“维持两岸和平”,可见他们中的一些人对美国“挺台”到底有几分真心、愿意付出多少实力,也是心知肚明的。

  中国的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历史大势,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寄希望美国为“台独”而战不过是一场痴梦。民进党当局如果妄图“挟洋自重、以武拒统”,其后果必定是灰飞烟灭、彻底败亡!(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