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台青创业交流座谈 落实助力台企“11条措施”

2020-07-02 15: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青年创业关怀及交流座谈活动1日在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简称“园区”)举办,为在成都的台湾青年创业者解读助力台企“11条措施”,助力成都台资初创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持续经营。

  据悉,该座谈活动详细解读今年5月出台的助力台企“11条措施”。活动中,部分台湾青年创业者代表还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创业体会。

  “企业享受到落地政策扶持,感受到了好处。”台湾青年创业者宓欣怡表示,在政策帮扶下,她的企业已于今年3月11日全员复工,并享受到税务减免、居住证办理提速等“红利”。

  在成都经营KTV的台湾青年创业者邱秉荣表示,面对疫情,除了政府帮扶,企业也要付出努力。“公司在3月恢复运作,工作人员全员回归。这是企业对社会应尽的责任。”

  “我们的豆乳产品主打健康概念,很有信心在成都发展。”台湾青年张公明和黄公骏入驻园区半年,合作创办的豆乳饮品店于6月8日开业,成为今年新入驻园区且最早实现实体经营的青创项目。“园区在申请商标注册等方面帮我们进行了有效对接,现在正在走流程申请”。

  在台湾青年创业者林依杰看来,新冠肺炎疫情也是转机。“这段时间可以更好地研发产品,完善专利,并利用电商平台进行推广。”

  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致力于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提供孵化服务。借助助力台企“11条措施”的支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园区仍有多家企业实现市场化、实体化。

  “园区为台青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并提供包括企业注册、政策申领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表示。

  “疫情期间,对台企的关心态度、支持力度、服务质量不会改变和降低。”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表示,希望台湾青年创业者坚定在大陆和四川的发展信心,抓住重点发展战略机遇,提高企业效益。(完)(单鹏)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