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桂花”亲上亲

2020-06-25 20:4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端午节广西台办向花莲乡亲送祝福

  你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记者 谢锦亮 通讯员 汤锋年)6月25日,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人逢佳节倍思亲,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通过视频向台湾花莲县的徐榛蔚县长、郑天财“委员”及花莲县乡亲们表达节日的问候。

  李东兴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特别想念花莲的同胞乡亲,特别希望和榛蔚县长、天财“委员”及花莲乡亲们,共同拜祭龙祖,共同纪念往圣先贤,共同体味中华民族厚重文化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谊。

  2019年,桂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和基层往来进一步深化。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吸引39个团组1000多名台胞参与。两岸一家亲,“桂花”亲上亲,“壮族三月三”、“花莲丰年节”,已连续多年成为两地同胞共同欢度的节日盛宴。

  

  2019年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联欢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台办供图)

  今年的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改为线上举行。 活动从3月26日持续至4月26日,历时一个月,编发2016年来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精彩回顾展播,播发两地同胞的“我心目中的三月三”微文微视频。台湾花莲县的徐榛蔚县长、郑天财“委员”等台湾知名人士发来视频,表达对活动的关注和祝福。另外,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壮美广西 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则持续至6月底。

  

  2020广西“壮族三月三”举行线上嘉年华(广西台办供图)

  李东兴说,疫情终将过去,欢聚必会再来。期盼再次相会,两地同胞擦出更热烈的火花,点燃更诚挚的情感,照亮更快乐的生活。万水千山“粽”是情,两岸同胞心连心,情永在,长相往,永不断。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