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开讲:世卫参会明知必败也折腾?张彬:闹剧背后充满美台政治算计

2020-05-20 09:4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5月18日,世卫大会正式召开,不出所料台湾仍然没有拿到入场券。不管是根据联合国的第2758号决议,还是世卫大会的25.1号决议以及世卫《组织法》和世卫大会《议事规则》,台湾根本没有权利进入世卫组织,参加世卫大会,连观察员理论上他都没有资格。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样一件事情台湾却不遗余力地去推行,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他的幕后到底考虑的是什么?美国也是不遗余力地助推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在这个问题上不断操弄,等到真正提议的时候美国又不出头了,而是由台湾所谓的“邦交国”来提,美国又打的什么算盘?
  民进党:打着为民众健康福祉的旗号,实则政治操弄,刷存在感。
  台湾当局其实知道,参加世卫大会如果没有一个中国原则,如果背离“九二共识”,是肯定没戏的。但是他们并不是希望真的参加世卫大会,这样被挡在门外的结果,民进党执政当局是非常清楚的。他们之所以这么不遗余力地推,更多的是希望利用这次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世卫大会,来彰显台湾的声音,让国际社会听到台湾的诉求,拓展所谓的国际空间,凸显所谓的主权意识,这是民进党执政当局想要达到的目的。他们把很多事情做得很绝,在国际社会上渲染得非常惊悚,只要让国际社会听到了,让台湾曝光率增加,能够多刷刷台湾的存在感,他的目的就达到了。
  这次没有进入世卫大会,对于台湾来讲其实是完全清楚的。在美国的协助下所营造的这种国际舆论和国际氛围,对于民进党当局来讲,他认为已经达到目的了。很多时候台湾当局参加世卫大会是打着为台湾民众的福祉、健康、安全考虑,而这背后完完全全都是政治上的操弄。 
  美国:打“台湾牌”,只为增加博弈筹码,拿台湾当棋子
  打“台湾牌”,采用台湾来遏制大陆,增加跟大陆博弈的筹码,当然符合美国的利益,但是真到了关键时刻,为了台湾参加世卫大会,要跟中国大陆撕破脸,双方要摊牌,美国显然是不愿意的。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我们老说“口惠而实不至”,这绝不简简单单是一句话,只要美国帮助台湾或者给台湾示好的时候,那背后一定是他要跟中国大陆进行相应博弈的时候,没有白给的便宜,台湾方面如果还看不清的话,显然未来一定会吃亏。
  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动机,美国跟台湾勾结得越来越紧密,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特朗普利用疫情向中国泼脏水、向中国甩锅等等,台湾也跟着亦步亦趋,造成了中美关系的对立,也造成了两岸关系的对立。中美关系的对立可能还有其他方式来解决,而两岸关系的对立,最终很可能会引发两岸之间的对撞。民进党当局一边倒地跟随美国,甘做美国的马前卒,其实是把台湾带进一个万劫不复的深渊。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