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在海南自贸港5个重点园区挂牌设立

2020-06-05 10:4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6月5日消息(记者 熊博洋 通讯员 曾琦)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蓄势赋能,近日,首批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在海南自贸港5个重点园区挂牌设立,分别为海口江东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南生态软件园,这将为港澳台侨各类人才和企业搭建暖心服务的“阳光房”。

  据悉,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以园区管理部门为依托,紧密围绕港澳台侨企业和人才差异化、多样化的现实需求,为来琼投资创业的港澳台侨胞提供业务咨询和协调指导,配合重点园区开展招商项目推介、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等工作,为港澳台侨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助推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目前,海南有390万琼籍华侨华人分布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琼籍港澳同胞约40万,在琼台胞3000余人,在琼创业的台资企业1500多家。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的设立,是进一步拓宽港澳台侨工作领域和提升园区招商服务工作质量的一个新契机,为更好地满足港澳台同胞和侨界人士对创业、工作、生活上的便利化需求,加速港澳台侨项目资金引进,促进港澳台侨企业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还将建设港澳台侨人才数据库平台,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海外人才引进服务,吸引更多的海外专业人才和科研团队到园区投资兴业。全面加强与海外琼籍社团及代表人士的对接联系,并设立针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外琼籍社团政策宣传点,做好政策发布、商务咨询、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等工作。

  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介绍,港澳台侨企业合作方式多、联系范围广,是海南省外商投资企业的“主力军”,也是推动海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力量。工作站将加大对港澳台侨人才的事业扶持力度,着力保护港澳台侨企业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把各界人才引进来、留下来、用起来、服务好。充分利用园内企业集群、高层次人才集中、创新活力集聚、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落实《港澳台地区专业人才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执业管理办法》,努力将工作站打造成聚集港澳台侨优质资源的创新创业基地,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