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 当心台海成为挑衅者的葬身地!

2020-06-12 18:1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一段时间来,台海鬼影憧憧。有媒体报道,9日上午,美国海军一架波音C-40A运输机从日本冲绳军事基地起飞后,穿越台湾上空,最后从台南外海离开。美军机飞越台湾,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一起非法行径和严重挑衅事件。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在答记者问时对此事表示强烈谴责。

  尽管岛内一些媒体企图以规避雷雨天气等借口为此事低调开脱,但明眼人一望便知,这是民进党当局与美国狼狈为奸,合演的一出双簧戏。通过这众目睽睽之下的一进一出,企图营造出美台高度军事互信、作战时台湾也能迅速获得支援的假象,以此蒙骗台湾民众,并为“台独”分子撑腰打气。

  眼下,美国正处于国内严重疫情与抗议种族歧视活动的两场危机之中,美国政客治国无能,甩锅中国、转移话题的伎俩几乎用尽。如今,美国政客看中民进党当局的那些汉奸,双方臭味相投,以非法、冒险手段频频打擦边球,不断挑衅试探中国大陆底线,挑起两岸事端的险恶用心路人皆知。

  美军机穿台飞行的同时,解放军数架苏-30飞机在台湾海峡西南部空域进行了战备巡航。解放军克制且恰当地击破了美台的试探气球,同时也严正表明立场:中国领土领空不是豺狼们以任何借口想来就来的地方,解放军有决心、有意志、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解放军战机在台湾空域附近巡航(资料图)

  军事观察家注意到,在这样一场没有脚本的实战任务中,中国人民解放军表现出迅速反应、精准反制的战斗力,也再次证明解放军在台海地区不容挑衅的实力。

  甘当美国“舔狗”的民进党当局声称对解放军的巡航战机“予以驱离”,好像美军的侵门踏户不是威胁,而解放军维护领土主权完整才是威胁一样,其谋“台独”之心昭然若揭!

  一直以来,民进党当局拼命渲染大陆所谓的“武力威胁”,惯用伎俩是只谈“武统”,却不讲“台独”分裂行径才是触发“武统”的前提条件;更不敢扪心自问搞“台独”需要整个台湾社会付出多大的惨重代价。明知夜路凶险,却依然企图将更多不明真相的岛内民众绑上“台独”战车。

  殊不知,祖国大陆《反分裂国家法》中白纸黑字写得清楚明白,当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就将扣动武力统一的扳机。有识之士指出,随着中美对抗加剧,未来美国以军事行动干涉台湾问题可能会更多。5月以来,美台接连公布两起对台军售案;今年尚未过半,美军舰已7次进入台湾海峡;9日更是派军机直接飞越台湾上空,11日又曝出美军驱逐舰向马祖方向航行。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一己的私利,勾结外部势力侵犯中国主权安全,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不能不让主张祖国和平统一的人们提高警惕、做好必要准备。

  

美海军C-40A型运输机

  需要强调的是,不管美军以任何形式介入台湾问题,都无法根本解决其国内积怨已久的社会矛盾,更无法阻挠中国和平发展的步伐;不管民进党当局如何挟洋自重,与外部势力加强军事勾连,都无法改变“台独”就是死路一条的既定命运。中国的完全统一是任何势力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时代潮流,美国政客和“台独”分子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如果挑衅者一意玩火,当心台海成为你们的葬身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