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晧哥的返陆VLOG(1)核酸检测

2020-07-18 11:5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青晧哥今年大四毕业,疫情期间通过网络云面试,他找到了在广东深圳的工作,于是他告别家人开启返陆之旅。与以往不同,这次飞大陆他决定拍一个vlog,通过展示这一路的经历,让更多台湾小伙伴看到,打消他们的顾虑,早日重返大陆。

  小贴士 

   核酸检测的物质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新冠病毒感染人体之后,首先会在呼吸道系统中进行繁殖,因此可以通过检测痰液、鼻咽拭子中的病毒核酸判断人体是否感染病毒。

  常用的方式有口咽、鼻咽拭子。 

  以口咽拭子为例,医生会用医用棉签从咽部蘸取少量分泌物,然后会对样本进行检测。

  鼻咽拭子因为棉签要从鼻孔伸入所以很多人都很惧怕,其实这跟每个医生的手法有关,很多人做是完全没有不适感的。而且有了晧哥的亲身尝试和讲解,相信大家应该没有那么害怕了吧。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