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岭:全武行“混战”,民进党开了个非常不好的头

2020-07-20 16:3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记者 赵飞)日前,台湾立法机构进行台湾当局监察机构人事案投票,因蓝营反对包括陈菊在内的被提名人名单,国民党民意代表通过掷水球表达不满,民进党民意代表则穿上雨衣“备战”。蓝绿双方发生“混战”,不少民意代表甚至大打出手再次上演全武行。

  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表示:这场闹剧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在台湾岛内的一党独大,搞绿色专政。 这种绿色专政已经引起岛内在野政党的不满,但是因为在野政党的民意代表的数量加在一起都没法跟民进党抗衡,所以就采取了这种激烈抗争的做法。可以预见,这种事件在未来的台湾岛内的立法机构内部还会频繁发生。

  同时朱松岭也指出:眼下陈菊等人的任命已经通过,在这场“表演”中蓝绿政党也不过是各取所需,取悦选民,捞取利益而已 。可以看到这些民意代表戴着安全帽,穿着旅游鞋,本身就是为了打架来的,提前也都打过招呼,所以这种“混战”也是表演给选民看的。

  朱松岭认为,这种异常的肢体冲突是岛内政治乃至西方式民主的恶劣表现,这种做法除了造成效率低下之外,根本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其实这样的做法是民进党开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头,使得岛内的其他政党纷纷效仿 。岛内其他温文尔雅式的政党都会随着民进党有样学样,变成流氓政党;随着这样一种劣币驱逐良币的做法,就会使得岛内很多优秀的人物不愿意在政坛里厮混,这样的人往往会逃离政坛,到学术或生意场上去寻找自己的价值。结果只会使得台湾岛内的政治越来越腐败,越来越黑暗,最终走向民进党的“绿色独裁”。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