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死了 岛内绿营如丧考妣 蓝营有捧有骂

2020-07-31 18:3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李登辉病亡,岛内各界反应各不相同。
  蔡英文说“是台湾的损失”,并指示相关部门全力协助家属办理治丧事宜,务使治丧仪典“哀荣隆重”。蔡当局各派系也纷纷登场向媒体表达心情,连保外就医的陈水扁也跳出来写了一篇五百字的小文表达“哀悼”,——绿营踊跃发声犹如一场“认祖归宗”的“台独”秀。
  连战办公室主任彭国省则转述连战说法表示,连战曾与李登辉搭档竞选,虽然双方对于国家、民主、文化等看法立场产生歧见,但这些功过是非,就留待历史论断。
  马英九表示,“他曾经是国民党党主席,但也让国民党走向另一个完全不同的阶段”;马英九办公室指出,虽然李登辉在卸任后,政治理念发生巨大转变,马英九仍相信历史将有公正客观评价。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在李登辉任内,台湾从动员戡乱到民主,却又从民主进入黑金;从僵化的一个中国路线到务实的一国两区,却又从一国两区岔出“特殊两国论”,“台湾的政治文化最终未能进入稳定,责任也在李登辉”。
  
△李登辉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同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李登辉在上世纪90年代身居台湾领导人的高位,本有机会进一步促进两岸和平,却追求做一个小岛的“强人”,最终变成中华民族的罪人。
  台湾退役上将许历农,30日晚上接到无数通电话,每个人都恭喜他说“您活过了李登辉,你赢了”,许历农则说,自己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只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历史自有公断。至于他活过李登辉,那早就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他一直不停地写文章,跟好朋友经常见面聊天,共商国是,共盼统一,活得挺有意思。
  岛内民众对李登辉病亡也有诸多不同声音。有人称感谢李登辉对台湾的“付出”,让他“一路走好”。但很多人则认为,李登辉是台湾最大的罪人。
  由于近年来关于李登辉病亡的消息时有传出,此次得知李登辉病亡的一位网民就拿出“五年前”准备好的“台湾第一大鞭炮”开放,并录影PO到网上与网友分享。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