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波先生追思会在北京台湾会馆召开

2020-08-14 19:1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哲人日已远 古道照颜色

  ——深切缅怀为两岸统一、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一生的王晓波先生

  

王晓波先生追思会现场

    814日下午,王晓波先生追思会在北京台湾会馆召开。北京市台联召集王晓波先生挚友同仁等30余人,齐聚北京台湾会馆,共同追思、缅怀王晓波先生,追忆他生前为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交往、和平发展所做的工作和贡献,以表达哀思并激励后人。追思会由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主持。

  王晓波先生于19431月生于江西,1949年随家人赴台,其母上世纪50年代牺牲于台湾“白色恐怖”时期。王晓波先生曾任教于台湾大学哲学系、中国文化大学哲学系。他是创立台湾统派组织“中国统一联盟”的重要成员,曾任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他创办了《海峡评论》杂志并担任总编辑。他长期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反对岛内“去中国化”历史教育,积极为两岸和平统一鼓与呼,被称为“台湾统派的一面旗帜”。

  

追思会由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主持

    远在台湾的方守仁先生,是王晓波先生的生前好友,也是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的秘书长,他以视频方式回忆了晓波先生生前情况,缅怀晓波先生为两岸统一、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一生,告诫后人要“立足台湾、胸怀大陆、放眼世界”,为两岸人民做更大的贡献。

  市台联原副会长、顾问郑大见证了王晓波先生多年来与北京市台联的深厚情谊,回顾了晓波先生在两岸交流交往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表示,统联痛失一代领袖,台联也失去一位老朋友,但仍要再鼓士气。台海迷雾虽未破,终有日出彩虹时。

  市台联名誉会长卢咸池,与王晓波先生交往了近三十年。他表示,多年来晓波先生以其坚定的信念、深邃的思考、确凿的史料、雄辩的口才,成为台湾统左派旗帜性的人物、祖国统一事业一员勇猛的干将。如今,斯人已逝,音容常在,希望两岸中华儿女继承晓波先生遗志,继续奋斗。


市台联名誉会长卢咸池回忆与王晓波先生的交往

  追思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追忆与王晓波先生交往的点滴,感佩先生的崇高信念和爱国情怀,并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但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历史大势、民心所向,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北京市台联将继续努力、不懈追求,积极投身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以此告慰为了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奋斗毕生的王晓波先生。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