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大陆 | 南水如何北调?台湾小姐姐带你了解世界最大调水工程

2020-08-30 19:1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南水北调你了解多少?
  北京10杯水中,有7.5杯水是调水,
  天津14个区居民供水100%为南水,
  河北、河南用水50%以上是调水……
  这些数据有没有惊艳到你?
  没错,同样被惊艳到的
  还有来自台湾的小姐姐。
  来来来,快跟着她一起
  解锁数据南水北调背后的秘密吧!
  人们常说,远水难解近渴。但有一项工程,让远在南方的水滋润了北方大地,这就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人工跨流域调水工程——南水北调工程。
  小姐姐带你走进南水北调工程,听工作人员介绍都这么认真,你的笔记本准备好了木有?
  世界第一大输水渡槽、首次采用4m超大口径PCCP、第一次大直径水下盾构、北京西四环暗涵工程……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科技含量爆表”?要知道,没有创新,就没有南水北调。作为世界最大调水工程,南水北调拥有110项专利,汇聚近十万建设者的智慧,“科技长渠”得来不易。
  图|暗涵工程
  南水如何实现北调?还不清楚也不要紧,先喝口水压压惊!要知道,我们在北京喝的每一口水都是“科技之水”。
  在大陆,小到手机扫码支付、无人便利店、共享单车;大到北京大兴机场、港珠澳大桥和贵州天眼探空,这些大大小小的科技产品纷纷亮相。随着大陆科技的不断进步,科技革命已经在城市中无处不在,高科技就像空气一样渗透在我们生活之中,未来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