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海若开战 美援台机会不大意愿不高

2020-09-23 18: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2日受邀到中正大学演讲,谈到两岸关系与台湾安全。马英九强调,台海若发生战事,美国援助台湾机会不大。
  △马英九(左)(图片来自台媒)
  马英九表示,根据国际危机组织危机观察报告显示,今年6月把台湾海峡列入政治安全情势严重恶化地区,直到8月仍维持相同的评估。马英九称,在过去17年来,台海共有8次被列入情势恶化区,而他执政8年从未被列入,很重要的一点在于与大陆建立互信,并且可以沟通和交换意见。
  马英九认为,台海若发生战事,目前美国民众对援台的意愿不高,且距离太遥远,美航母舰龄老化,加上20多年来大陆全力发展反舰导弹,美国援助台湾机会不大。

  △马英九(图片来自台媒)
  他表示,民进党当局处理很多两岸关系的政策,不管是美猪,还是美国官员访台,骨子里都是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台湾应该做桥梁,而不是做棋子。”建议蔡政府“反求诸己做实事,回归‘九二’开新局”。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