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国民党主席?连胜文:从今天起认真评估

2021-03-03 17: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日前抛出“专职党主席”的想法,认为担任国民党主席不能兼选公职。连胜文今天(3日)受访被媒体问到是否有意参选国民党主席,他表示,不能说有定案,但从今天开始他会认真评估,也严肃面对党员关心的事,请教党员看法再做决定。

  媒体问连胜文,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目前也是民意代表,连胜文抛这样的想法是否针对江启臣?是否当主席连民代都不能当?连胜文表示,这向来是他的理念,不会针对任何人,如果党内同意他的想法,细节大家可以再讨论。

  连胜文强调,过去党内就有人提出一样的想法,他现在讲出这样的想法,没有怕得罪谁,反而这也代表国民党是一个民主的政党,党内可以有不同想法,也可以沟通讨论。

  据报道,连胜文接受电台专访时指出,国民党过去几年有惨痛经验,过去国民党都喜欢看到“一人救全党”的英雄式场面,但如果变成“全党救一人”,对国民党会很辛苦,这也不能把所有责任怪在一两个人身上,这其实是一群人的问题,须从制度上检讨,如果不检讨,问题只会不断重复。

  连胜文表示,国民党必须要集体领导,党主席必须把舞台和资源放出来,不能把整个党的声量集中在自己身上,要权力分享,一起推动党的前进。(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