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尔雄:保障台胞权益 落实同等待遇政策

2021-03-08 08:4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尔雄(全国台联供图)

  你好台湾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 乔国娇)“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在我们两岸婚姻家庭的权益保障方面,福建有了一个新的突破,福建省法院在去年创建了近60个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福建检察院也成立了相应的检察联络站,这些都为两岸婚姻家庭,特别是作为我们女性台胞朋友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权益保障的载体和平台。”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尔雄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很重要的意义就是,这为38万对两岸婚姻家庭,尤其是为妇女朋友们的权益保驾护航。”

  据悉,为保障台胞权益、落实同等待遇政策,福建省创建了近60个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46个涉台检察联络室,聘任涉台检察联络员140余名,实现全省覆盖,逐步形成了一个覆盖面广、功能齐全、渠道畅通、及时高效的台胞权益保障体系。

  保障台胞权益,帮助台胞抓住“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打通同等待遇政策的最后一里路”是今年两会台联界别涉台提案的主要议题。江尔雄介绍道:“大陆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描绘了一个祖国大陆发展的广阔前景和机遇。对广大的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说,这是巨大的利好,也是时代赋予的机会。”

  谈到助力台胞抓住“十四五”规划新机遇的具体取措时,江尔雄强调:“‘十四五’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意味着在乡村振兴领域,台湾青年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江尔雄说,“助力台胞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把同等待遇的政策落实落细,全国台联从政策的推动,平台的打造,项目的孵化以及跟踪从未停止。”

  在去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电商成为新的扶贫方式,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主动的融入和参与到电商直播的领域。全国台联在去年举办了《两岸青年电商直播实战演习营》,以帮助台湾青年顺利进入直播行业快车道。

  “在‘人人皆主播,万事皆可播’的时代,我觉得这是大势所趋。今年从全国台联到福建省台联,会一如既往的关注这个领域,做好台湾青年融入直播电商领域的摆渡人和引路人。”

  从保障两岸婚姻家庭权益、到积极加入十四五规划发展,“落实落细同等待遇政策的最后一里路”即将打通,终会到达。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