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周闻纵览

2021-03-07 16:20: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凿井取水”?奇葩发言被嘲讽

  台湾去年面临56年来最大干旱,全台近日多个水库水情吃紧,为应对可能的缺水危机,台积电及联电已经紧急启动水车载水。而对缺水是否会影响芯片产能,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近日受访时称,“科学园区和工业区用水需求,可在旱灾期间凿井使用”。此言一出,迅速在网上掀起热议,台北市议员侯汉廷闻言忍不住说,“蛙啊!什么井能日产15万吨的水?”并爆料,竹科工程师(台湾新竹科学园区的电子工程师,以高薪闻名于台湾)朋友一听大笑,然后就哭了感叹怎会有这种“经济部长”?也有网友讽刺:“干脆跳祈雨舞算了!”“古有饮鸠止渴,凿井取水还是轻的”“跟用爱发电是同路人”。

  对疫苗没信心?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无一率先施打

  据台媒报道,首批阿斯利康(AZ)新冠疫苗3日抵台,将由第一线医护率先施打,但是部分医护人员对于施打AZ疫苗存有疑虑。台当局首长愿不愿率先施打带动信心,又成话题。近日,Yahoo针对“你认为首长该带头接种疫苗吗?”进行网络民调,结果显示高达92.9%的民众,认为首长应该带头接种疫苗,才有安顿民心的作用。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在脸书发文,大酸台湾行政院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连要不要率先打疫苗都可以发夹弯,从“我愿意”变成“三心二意”。黄子哲强调,既然民进党当局认为AZ疫苗安全无虞,也鼓励民众来打,怎么从蔡英文、苏贞昌、到陈时中,迄今竟然没人愿意直接了当的说愿意当表率来施打疫苗?如果连台湾地区的领导人都扭扭捏捏,找各种理由塘塞,那民众怎么会有信心呢?再闪躲下去,都快变国际笑话了!

  台湾被凤梨刷屏

  最近,“菠萝闹剧”就是民进党政治操作,大陆暂停输入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自从大陆海关因为查出有害生物而暂停引进台湾菠萝后,不仅蔡英文、赖清德等政客亲自下场摇旗呐喊,台湾防务部门甚至还计划搞“摊派”,鼓励台军炊事部门踊跃购买凤梨。此外,众多台湾媒体也是“群魔乱舞”,为忽悠台湾民众吃菠萝纷纷“献计”。台湾“名嘴”黄创夏表示,“每个人1天18公斤,吃个两个礼拜,很难吗?一颗就三公斤,很难吗?一点都不难。”甚至有岛内媒体紧跟时事想出了别出心裁的推销手段,声称有国外研究显示,菠萝内所含有的物质可降低新冠感染几率,未来有望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台湾“类出境”游“退烧” 参与人数锐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出境旅游近乎停滞,台湾中华航空、长荣航空等企业为求自救,纷纷推出“类出境”游项目,参与乘客可体验到机场、乘机升空、享用飞机餐、落地后住酒店等在出境旅游中会经历的事情,只是乘客并未真正出境,而是在同一机场起落。台媒报道指出,第一轮“类出境”游于2020年8月推出,民众参与热情很高,名额几乎被秒杀。但于去年12月推出的第二轮却反响平平,目前仅427人参加,远低于第一轮1万余人的数量。

  主编/晓培

  编辑/鹤溪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