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人大代表陈军:两岸关系“春暖花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2021-03-09 19:30:00来源:国际在线

  全国两会期间,台籍人大代表陈军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两岸关系实现“春暖花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需要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只要大家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两岸关系“春暖花开”的日子就不会遥远。

  陈军说,从寒冬到暖春,是季节的变化,是大自然的规律,没有人可以抗拒。这就好比两岸关系,从“寒冬”到“春暖”也一定会实现。但是,“花开”是有条件的,它需要播种、培育、浇灌;需要土壤、阳光、水和养分,还需要人们用真诚的心和爱去呵护。

  陈军说,近年来,大陆陆续出台了“31条”“26条”等等一系列积极的惠台措施,帮助台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生活、就业和创业。面对大陆释放出的这么多善意和政策红利,台胞应该珍惜,应该利用好,让自己更好地融入大陆,实现人生价值。这就像那首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唱到的那样,要想赢,每一个人都得先拼搏。

  陈军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台胞抓住机遇尽快主动融入进来。她特别强调说,台湾在半导体、电子制造业、精密仪器、生态农业、精品民宿等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台胞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很好地融入“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过程,在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的前提下,与大陆同胞进一步融合。陈军说:“相信台商、台企可以在大陆生根开花,在‘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中,让自己的优势产业走向更大的辉煌,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陈军说:“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我们应该同心同力一起打拼出属于我们中华民族自己的天地。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两岸同胞能够同心抗疫,那么我们也一定能够同心共创我们自己的未来,将两岸同胞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好。 ”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