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回“家” 民进党当局拦不住

2021-03-10 10:0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10日消息 (记者 李展鸿 乔国娇)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把‘去大陆’叫做‘回大陆’,由此可以看出,台湾同胞对大陆是发自内心的给予了肯定和赞誉,感受到了‘一家人’的温暖。即使民进党当局采取了一系列的不利于两岸交流交往的政策,但越来越多台湾同胞,不畏惧岛内不利政策的影响,仍然坚持来大陆、回大陆,也愿意和大陆越走越亲,选择到大陆发展。”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颜珂委员特别提到,在共同抗击疫情方面,尤其能感受到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很多的台湾乡亲暂时不能回到台湾,但是他们积极的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积极的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这说明他们把大陆生活的城市当成了自己的家。”

  今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他同时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

  颜珂表示,广大台胞在脱贫攻坚战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也高度关注“乡村振兴”,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其中。“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规划,对‘乡村振兴’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和安排,很多台湾同胞表达了对乡村振兴的高度关注。”台湾的现代农业、精致农业发展的水平相对较高,具有技术资金与较成熟商业运作模式。“他们希望能够有机会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去,能够分享发展的机遇。台联组织也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助力台胞台企去参与‘乡村振兴’重要的建设工作。”

  在布局城市方面,随着大陆二三线城市实力的提升,二三线城市成为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就业生活的新选项。

  颜珂委员介绍说:随着中国不断地推进城市化的进程,国家经济发展的空间结构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二三线城市快速发展,展现了独特的魅力。大陆二三线城市的大交通不断的便利,营商环境不断的优化,服务不断的提升,从一线城市转而进入二三线城市也逐渐成为了台湾同胞,特别是有些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就业的重要的选项。

  对于台湾同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情况,颜珂表示,大湾区让台胞真切地感受到了大陆的宏大市场和发展后劲,坚定了他们到湾区工作的信心,建议广东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等配套政策,让台湾同胞在湾区城市幸福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