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实际利用台资累计281.5亿元

2021-03-26 18: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浙江实际利用台资累计281.5亿元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项目签约。(资料图)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杭州3月26日电(记者 郭其钰)浙江省对台工作会议26日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浙江引进台资逆势增长,全年实到台资占该省实到外资的11%,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0336家,实际利用台资累计281.5亿元。

   如在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上,新签约台资项目总投资额达48.3亿美元,签约项目金额再创历年新高。

   新冠疫情发生后,浙江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台商就是浙商”的理念,帮助在浙台企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为在浙台商台企纾困解难。2020年累计为在浙台企减税减费减租减息3.26亿元,“三服务”活动走访台企2000余家,走访台商5000余人次。

   为支持在浙台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该省制订出台服务台商台企“五项措施”,如金融服务方面协调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农信联社,分别为台企提供100亿元、50亿元授信额度,并推出减免利息、免收相关手续费、下调利率、无还本续贷等措施。

   据统计,截至2020年一季度,在浙台企复工复产率达96.6%,规模以上台企全部复工复产。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年份,浙台交流保持连续。2020年浙江组织开展80多场“云上”交流,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等活动,吸引台湾方面一万余人次线上线下参与交流。

   据悉,借势浙江数字化改革的先发优势,该省将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建设“智慧工厂”“未来工厂”,推动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完)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