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碧”恐杀“回马枪” 台湾持续发布大雨特报

2021-08-06 19:08: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8月5日上午,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已登陆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沿海,受“卢碧”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湾地区气象机构发布豪大雨特报。有岛内气象专家发出雷达回波图表示,“卢碧”好像一台好强的闪电列车,这波西南季风将近800公里,提醒台湾民众未来两三天内要特别注意,并表示“卢碧”台风杀“回马枪”的关键因素在“强度”,台湾地区要先把这两天的雨势守好,再持续关注周日的雨情状况。

  据统计,“卢碧”台风目前已造成全台湾7例大树倒塌、路基垮塌灾情,所幸无人伤亡,另外还造成全台湾停电6861户,位于高雄市、台南市、屏东县等地,现已全数复电。台湾地区气象部门指出,预计“卢碧”在8日移动到台湾北部海面,虽已减弱,但不排除周末回到海面时,台风结构将重整,至于将给台湾天气带来多大影响,接下来的强度发展将是重点。

  据台风预测路线图显示,“卢碧”台风将沿着福建海岸向东北前进,即将减弱为热带低压,今、明两天金门地区受其环流影响、风雨增强。7日、8日其转向偏东、跨过台湾海峡,此时不确定性范围增大,但再度侵袭台湾的几率大幅提高,需密切注意其动态。

  主编/晓培

  编辑/腾阳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