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逃跑“专车”陷水里了……

2021-08-12 13:18: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10日,台军关渡地区指挥部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训练,途经保力溪时,因近日恒春半岛雨势造成溪水暴涨,导致演习的“云豹”8轮装甲车熄火而受困溪水中,所幸车内4名人员及装备均迅速安全撤离,惊险画面也首次曝光。

  台军相关人员当日表示,此事没造成人员伤亡,装甲车也已拖出,详细事故原因,项目小组正在调查当中。

  另外,当天也有民众发现军用消防车卡在淤泥中等待救援,看得出这一波强大雨势,对演习的军方装备人员是一大考验。

  据悉,“云豹”八轮装甲车2002年完成首辆原型车,负责战时台湾当局领导人转进(撤出与敌交战)。2017年8月台当局举行演练,第一天演练“指挥所紧急开设”时,就让蔡英文换乘云豹装甲车撤离当局办公室、进入指挥所。“云豹”也因此被戏称为蔡英文的“逃亡车”。

  “云豹”的囧途——

  2018年8月,台湾南部地区连降暴雨,多地严重淹水,蔡英文前往嘉义视察灾情时,却坐在“云豹”装甲车上向灾民挥手,被批“史上最傲慢的勘灾”。

  2019年,台媒曾报道,台军相关部门2018年年底刚确定增购的“云豹”装甲车,还未正式量产,就被爆出有21项重大缺失,连引擎组件都会漏油,且零件无法更换,当时有网友戏称“云豹”变“病猫”。

  2020年9月15日,台军一辆“云豹”装甲车经过台中市大里区街头,遇到路口转弯时,足足耗时2分钟,经过多次倒车才转弯成功,视频在网络传开后,岛内舆论讽刺,“转个弯都这么慢,要是开到战场上,仗都打完了。”

  今年3月,“云豹”八轮装甲车被爆料出现底盘鱼眼轴承防尘套破裂遗失导致漏油的现象。台军相关部门对此宣称,装甲车上的防尘保护套因长期使用破损,属于正常现象。

 

  主编/伯皓

  编辑/钧皓

  来源/综合台媒、环球网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