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让“政治病毒”破坏香港战“疫”

2020-07-21 10:23:00来源:央视网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卷土重来。截至7月19日,累计感染人数已达1885例,超过17年前SARS的感染人数。然而在6月底,这一数字还停留在1200多例,仅仅半个多月,新增感染者就飙升600多例,令人不禁要问:疫情形势为何急转直下?曾被称为抗疫“模范生”的香港,何以突然失守?

  

  要回答这一问题,我们得先看看这半个多月来香港发生了什么?7月1日,“揽炒派”不顾禁令煽动游行,造成大量人群聚集;11、12日又大搞非法“初选”,在全港设置250多个票站,怂恿人们上街投票。这些为病毒快速扩散埋下了多大的风险?

  事实果然也印证了。如今,多种证据都指向疫情的暴发与“揽炒派”所举行的大型“游行”和非法“初选”密切相关。从时间上看,“七一”非法游行后一周左右,疫情便开始在社区暴发;而所谓“初选”结束几天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更是刷新纪录。香港多位医学专家亦指出,疫情暴发与“揽炒派”举行的两场活动“时间十分吻合”。而从病例分布来看,近日多个疫情暴发点都与“揽炒派”早前所设票站地点邻近。这些难道都是巧合吗?“揽炒派”们还要怎么狡辩?

  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漠视人命,“揽炒派”们真是害惨了香港!这也让我们更看清了他们的真实面目:天天标榜“为了香港”,实际上却一次次祸乱香港;天天嚷着“公平正义”,其实满脑子都是政治私利;他们宁要选票不要人命,无视新冠病毒,传播“政治病毒”,已经成为香港如今最大的“危险源”,也是全港抗疫最大的“绊脚石”。而就在近日,特区政府引入内地检测机构,协助香港高危人群免费进行病毒检测,本是件好事,竟被“揽炒派”们抹黑为“基因送中”。如此看来,香港若要战胜新冠病毒,必先清除此等“政治病毒”不可。

  在病毒肆虐之际,防疫重于一切。而防疫最重要的,是要尊重科学,绝不能任由“揽炒派”将一切都进行“政治化”的炒作。此前,北京也遭遇过疫情“回马枪”,但通过迅速开展大排查,精准地“应检尽检”,在短时间内便控制住了疫情。这样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方法,既可为香港鼓舞信心,也能为香港提供借鉴。而在扩大检测之外,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仍是当前防疫的关键。香港众多医学界人士呼吁,疫情期间一切大型公众集会应免则免。这样的声音,才是科学的声音,才是于抗疫有利的声音,“揽炒派”们就别再“毒”害香港了!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