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500例

2020-08-03 09:13:00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日下午介绍,截至2日零时,香港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本地感染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11例。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第12天超过100例。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在当天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中,有36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有79例与此前相关感染群组有关,其中大部分为家庭或朋友聚会感染群组。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介绍,目前香港共有1959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和1名疑似病人康复出院,34人死亡;仍有1107名确诊病人留医。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74%,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77%。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陞表示,自1日启用后,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整体运作大致顺利。如果其今后能继续顺畅运作,将会有效减少确诊患者等候入院治疗的时间。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