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界人士表示全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2021-01-29 14:07:00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20年度的述职报告。习近平请林郑月娥转达他对受到美国无理制裁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官员的亲切慰问。

   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说:“感谢习主席的慰问。这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

   李家超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反中乱港分子与境外势力相互勾结危害特区繁荣稳定和国家安全的行径已受到沉重打击。对此,反华政客妄图通过所谓“制裁”来阻挠香港国安法的执行。不过,在国家支持下,反华政客的阴谋注定无法得逞。

   香港警队是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执法部门。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坦言,对于能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他和他的团队感到非常光荣。虽然已受到所谓“制裁”,但他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不会动摇。

   “任何国家以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实施所谓‘制裁’的行径明显是双重标准和霸凌行为。香港警方的工作完全是合法合宪、正义合理的。”他说。

   “我做的工作能得到国家肯定,我心里很感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说,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是他应尽的职责,他会继续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贡献。

   受访人士对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的“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十分认同。

   作为香港特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的一员,谭耀宗亲历了香港基本法的起草过程。他回忆说,在基本法起草时,就始终强调未来应是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

   “如果不是由爱国者治港,难道由破坏者治港?破坏者是反对‘一国两制’,妄图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今后一定要筑牢制度屏障,确保‘爱国者治港’,这样才能令‘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他说。

   李家超表示,“修例风波”以来,一些香港反对派政客窜访外国“告洋状”,乞求外国政府制裁香港,对香港市民福祉造成严重破坏。因此,坚持“爱国者治港”是理所当然,符合市民大众期望和香港社会整体利益。

   受访人士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社会秩序逐渐恢复,经济民生日渐展现新生机。今后,他们会继续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家超指出,如今,“港独”“黑暴”大大减少,香港基本恢复了从前的平安与秩序。市民不需要担心上街后会不会有人恶意堵路、地铁站有没有被人砸烂,能够更加安心地生活。

   “未来,香港警队将会继续打击一切危害国家安全和香港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同时,警队也会继续协助特区政府执行抗疫工作,以期早日战胜疫情。”邓炳强说。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