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极不平凡的一年!琉璃工房新作迎牛年!

2021-01-27 14:2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记者 维杨)牛年将届,年味渐浓。享誉世界的文创品牌琉璃工房的艺廊内,也已是牛气满满。新近上市的琉璃生肖牛,或昂扬而上,或力扛千斤,在琉璃光影里塑造起生动的姿态,吸引了众多目光。

  琉璃工房公共事务负责人陈建明说,作为成立30多年的文化创意品牌,琉璃工房的生肖创作已经成为各界每年最期待的作品专题之一。“琉璃工房今年的生肖牛主题是‘金牛一顶春雷动’,琉璃牛展现全力而出的姿态,是对生命的觉醒,对未来掌控的决心。心之所向,无所不能!这样的正向力量,也是大家在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后,扭转乾坤,迎接全新开始的心中祝愿。”陈建明表示。

  琉璃工房创作鼓舞人心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令全球经济受到重创。该年年底,琉璃工房推出生肖牛作品《鼓舞》,很短时间内即被悉数收藏。很多收藏家认为,从琉璃工房艺术总监杨惠姗的创作里,能看见一种奇特而华美的姿态,牛的张力满,让观赏者接收到一种激励的勇气,鼓舞自己,鼓舞世界。

  时隔12年,杨惠姗带领琉璃工房,再次为世界献上鼓舞人心的创作——一头奔跃的巨牛《腾跃凌宇宙》。作品的造型简洁有力,充满当代雕塑的激情。越过朝阳,高高腾跃的牛,弓背蓄力,双角前抵,巨大的力量感传达出坚定信念,突破所有的羁绊与不安。这在牛年开启之际,最好的鼓舞气氛。

  

  腾跃凌宇宙

  《四蹄翻飞开出锦花》秉持了琉璃工房“有益人心”的创作理念,描绘了牛在安静中蕴含着唤醒大地的善念力量。作品中的牛四肢强健,壮健且坚定,把大地背在身上,步步向前,处处芳菲。巨大身躯上春暖花开,蝴蝶飞舞,一片更大更广的天地春回大地的喜悦和美好

  

  四蹄翻飞开出锦

  欢喜小牛《牛气满天快乐行》的设计灵感源自中国古代对于宇宙天地的观念。身饰卷草图纹,代表与天地自然和谐共生。立于柿子之上的欢喜小牛,俯仰生姿,稳扎稳打,每一步都踏实而成就非凡。金红色代表着祥瑞满天的吉祥,金琥色则代表着新时代里的朝气勃勃。

  

  气满天快乐行

  陈建明表示,牛,作为天地初始,开辟土地的吉兽,巨大的力量,顶出一片天,踏出一片地,助力大地万物萌发生长,使代代繁衍,生生不息。此次新作,琉璃工房为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农历新年的喜庆与祝福,更是扭转乾坤的正能量,期许新年新气象。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