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工商联合会在港设地区总部促大湾区内合作

2020-01-08 11:13:00来源:新华网
    粤港澳大湾区工商联合会7日宣布,其在香港开设的地区总部正式投入运作。该机构将借助香港优越的地理位置,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内工商经贸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该联合会旨在协助企业把握大湾区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发挥三地综合优势,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论坛、讲座、人才交流配对等,促成区内各行各业的合作。企业成功申请成为会员后,便可以获得各类最新经贸资讯,以紧贴市场趋势,加强营商人脉网络,并开拓国际市场。

  联合会创会会长许国伟说,香港地理环境优越,不但与内地和东南亚其他经济体系保持紧密经贸联系,也与世界各地建立了良好的通讯网络,有利于联系各地商家、企业家及专业人士,建立国际营商网络,促进大湾区内的交流与合作。

  联合会创会主席钟学勇表示,联合会将协助大湾区企业在港上市及集资,推动企业家与专业服务、金融机构等的联系与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商机。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表示,香港是大湾区内高度开放的国际化城市,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和航空枢纽。粤港澳大湾区工商联合会可借香港优势,协助企业把握大湾区的新机遇。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工商联合会由大湾区内商界领袖及社会精英倡导创立,致力于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合作。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