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社工与福州马尾东岐村民喜迎新春

2020-01-08 07: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东岐村开展“三社联动”工作之“春节贺喜、联动有爱”活动,邀请了台湾社工与东岐村委村民一起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喜迎新春。

  当天,村民们一早就来到了活动地点,在台湾社工参与下,大家纷纷拿起手里的毛笔,写下对新春的祝福。“希望家人们都健康、幸福、美满”“希望新一年能够事事顺心”……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随笔墨飞扬。

  “去年加入马尾的‘三社联动’项目以来,我们去了亭江镇闽安村、东岐村,深入农村,服务民众,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且难得的经验,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经验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刘诗嫈是去年马尾区开展“三社联动”创新治理工作引进的台湾社工之一,东岐村为开展“三社联动”的乡村之一。

  “今天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促进邻里间的互动,增进大家的感情交流,另一方面让大家对社工组织有个初步的认识,为之后开展服务建立基础。以后我们也会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刘诗嫈说。

  亭江镇东岐村党支部书记黄启鉴表示,此次活动将“三社联动”工作与传统新春佳节结合,通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促进了台湾社工与村民间的沟通交流。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