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港澳委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港澳企业带来新商机

2020-01-20 10:50:00来源:新华网
    长三角地区是目前内地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如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上海市政协港澳委员关心的话题。

  在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部分港澳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有助于降低企业成本,释放市场活力,为港澳企业带来了新商机。

  “在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商机是巨大的。目前,我们的投资大部分在上海。”上海市政协委员、安狮资产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国正表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于投资者有很强的吸引力,不少落户在虹桥商务区的公司都有长三角布局的计划。

  “长三角一体化有利于打通行政壁垒,有望实现‘业务处处通’,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上海市政协委员,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地区首席代表钟永喜说,这将鼓励香港企业进一步拓展长三角业务,“更有效的资源配置将更有利于企业参与全球竞争。”

  上海市政协委员、香港经纬集团副主席兼执行总裁陈亨利则特别提到了进博会对于港商到访长三角的吸引带动作用,“特别是进博会召开之后,中小企业有机会参与到内地市场,对我们来说充满了商机。”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