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出来的“武统”,背后还有很多思考

2020-01-17 08: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倒是要提醒,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应该严肃思考一下,为什么近些年来大陆民间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武统’声音?这是被他们的倒行逆施逼出来的。他们应该认真思考,到底要把台湾和两岸关系带向何方。”

  ——在15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这样表示。

  台湾2020大选结束,代表“台独”势力的民进党蔡英文胜选,大陆网络上主张“武统”的声音也在这几天迅速升高。对此,正在洋洋得意的“台独”势力应该不会反省,毕竟他们原本就没把台湾岛内希望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放在心上,民进党正在通过一场场日益“肮脏”的选举,靠着欺骗、靠着恐吓,把全体台湾民众一点一点地绑上他们精心准备的“台独”战车。当倒行逆施的“台独”到了灭顶之灾的那一天,受伤害最深的又会是谁呢?

  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如马晓光说的那样,“看问题要看大势,台湾地区的一两次选举,不会决定一个问题的未来。”难道就因为民进党还要继续在台湾执政,我们和平统一的目标就实现不了了?当然不是!想想过去的几十年里,两岸关系不就一直是在艰难曲折中不断前行的吗?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挑战,我们不都最终应对并战胜了它们吗?现在当然也不可能因为岛内的一场选举,我们就放弃努力与希望。

  “台湾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台湾,台湾的前途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说到底,和平统一才是最符合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最佳统一方式,台湾问题终究还是要由咱中国人自己解决,台湾前途也要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大陆14亿民意也必须受到足够的重视。如今,台湾社会已经形成了不能“独”的集体意识,如果民进党错判形势,铤而走险,那就离“灭顶之灾”不远了。(马萧萧)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