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湾江苏交流灯会在常州璀璨登场

2020-01-19 14:5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江苏1月19日消息(记者雅萍)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以下简称台旅会)自2010年起与大陆的江苏省合办“台湾江苏交流灯会”迄今已迈入第10届,2020“台湾江苏交流灯会”灯区开灯仪式于1月18日晚间登场,台旅会张锡聪副会长亲临启动仪式。据悉,灯会主办地连续4年选定于江苏常州恐龙城迪诺水镇广场举办,周边的南京、无锡、苏州及上海等华东主要城市都在1小时高铁车程内,加上灯会时间从118日至46日,长达49天,预计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 

2020台湾江苏交流灯会璀璨登场。(你好台湾网 图)

  张锡聪副会长指出,此次主灯以“爵士好鼠”造型为灵感,基座环绕历届灯会交流主灯意象,十二生肖鼠在首,命名为“一元复始 曙光再旺”,“曙”光亦有“鼠”年谐音之意,也代表对未来的期许与无限的希望。全区设计理念系以吹奏着萨克斯风的元气钱鼠展现“2020台湾灯会”举办地、“爵士之都”台中市的艺文气息,搭配山林守护者帝雉、水鹿,主要是为了凸显台湾丰富的海洋及山脉等自然元素。

主灯以“爵士好鼠”造型为灵感。(你好台湾网 图)

  张副会长表示,自2010年与江苏省合办“台湾江苏交流灯会”开始,两岸以灯为媒、以灯会友,并延伸到文化、美食、文创交流,堪称“两岸最成功之交流典范”。由于首届灯会于南京举办,所以今年特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南京秦淮河文化旅游基金会合作,重返南京,举办“苏台灯会,南京相遇”主题展,并于活动期间提供前来参观的小朋友领取台湾灯会小提灯,以达到赏灯旅游效果。

  据悉,“2020台湾灯会”将于2月8日至23日在台中后里举办,台旅会北京及上海办事处也结合大陆组团旅行社,推出“台湾灯会主题游程”。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