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任何遏制中国的图谋都将以失败告终

2019-12-06 09:01:00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首尔同韩各界友好人士交流时表示,中国能取得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是因为我们找到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即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不仅符合中国国情,也顺应时代潮流;不仅被实践证明是成功的,也展现出巨大生命力;不仅获得中国人民衷心拥护,也日益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的理解和欢迎。

  王毅指出,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中国成功,总有些势力千方百计抹黑中国,唱衰中国,甚至鼓吹遏制中国。这背后既有意识形态的偏见,也有强权政治的傲慢。但这些企图最终都将以失败而告终。任何一个国家都享有自身发展的权利;任何一个民族都理应受到平等的对待。冷战思维早已过时,霸权行径不得人心。中国的民族复兴是历史的必然,任何人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发展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