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不带台湾玩 专家:蔡当局不顾经济恶化还在骗

2019-12-05 17:4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由于民进党当局对两岸关系的破坏没能加入RCEP,正在沦为区域经济合作的话外之地。首当其冲是台湾的出口,将要面临竞争力下降的命运。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的1-8月,台湾与RCEP会员间的出口额占台湾总出口额的69.27%,再加上两岸ECFA明年到期,意味着台湾有近7成的出口将受冲击。传统产业只得再次面临高额关税,如解决不畅,岛内将承受产业外移的严重压力,纺织、石化、机械与汽车零组件等行业都可能受到冲击。

  可见,蔡英文挂在嘴边吹嘘的所谓台商回流7000亿政绩是多么荒谬。其实自蔡英文上台三年多以来,台湾经济从未停止过持续下滑势头。生意不好做,工资多年停滞,青年失业率高……台湾民众观感普遍如是。经济环境越来越差,老百姓荷包瘪瘪,蔡当局在没有实际政绩的情势下,只通过一些假数据来欺骗民众,其目的就是为了骗取选票。

  大陆方面从去年发布实行的“31条措施”,到前不久新出台的“26条措施”,无一不体现了祖国大陆努力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诚意、善意与言行一致,是祖国大陆坚持造福台湾同胞的具体体现。可就在两岸企业界和两岸同胞深受鼓舞表示欢迎的时候,台湾“陆委会”却迫不及待跳出来说三道四,诋毁抹黑,显示了一种阴暗的心理,同时也反映出台当局高度的不自信。

  与台当局将每件事都以意识形态方式去解读,试图逃避现实,不负责任的态度相比,大陆方面为台湾同胞谋福利的态度不会变,只要是对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情,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让两岸关系不断地走近、走实。(根据12月4日中华之声《两岸开讲》栏目整理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任冬梅)(编辑 李婷婷)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